Marokintana
由于个人喜好会拉黑捏人刷tag和无意义水tag的,抱歉捏!
2020-01-31  

关于Gemini

【Gemini(双子座)】

受访者:Cygnus(天鹅座)

 “您好,我是来自北天的Cygnus,过去属于「诸神遗族」的分支。您也觉得这个名字很奇怪吧?好像有些夸大的成分,明明真正的“遗族”并不是我们这些人,不过大家都这么叫了,也就逐渐接受了。

 

“和Gemini的关系…抱歉,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可能脱离了奥林匹斯的逻辑就有点难以理解。当然是亲友,不过我也将他当作自己的孩子哦?是真的。

 

“看起来我好像比Gemini年龄还小,其实以前不是的,我现在的状态是神能衰退的产物,您如果还有采访Eridanus(波江座),可能就会明白了。而且性别的概念对我而言并不适用,所以也无法说是父亲还是母亲。

 

“和Gemini的相遇也很奇妙,不如说在那孩子成为Gemini之前就相遇了。成为Gemini之前是什么?如果您读过图书馆的记录的话…没错,首先是一颗蛋。

 

“在Z先生的庭院里住着Aquila(天鹰座)——我的哥哥、伽尼墨德斯——现在是Aquarius(水瓶座),Eridanus和Taurus(金牛座)先生,还有我。哥哥经常有各种各样的任务,Taurus先生基本是受宠的长男可以随便外出闲逛,伽尼墨德斯是被囚禁在这里的,而Eridanus实质上是他的监视者。这些情况应该也都记在了记录里,但是唯独没有我,可能是因为那时候只有我的生活是中规中矩的吧。

 

“每天都去各种各样的地方上课,文学呀舞蹈呀什么的。请不要惊讶,并不是人人都像Z先生那样放养自己的神话生物的,我这样其实是哥哥的安排。但是有一天,我实在受不了了,就去向Taurus哥哥借了外出的权限,我第一次到了奥林匹斯山以外的地方。

 

“为什么向Taurus先生借?因为他对我们都很好,而且哥哥不能对Taurus先生怎么样嘛。那天他似乎打算呆在庭院和伽尼墨德斯一起喝酒,心情很好就借给我了。

 

“总之我在外面玩了一整天,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才准备回去。在回去的路上,我看到了一粒巨大的蛋。

 

“您知道在神话时代,就算是外面的低等生物也是奇形怪状的,但是我只消一眼就明白那不是低等生物普通的蛋。它带着某种使命诞生,被我遇见,而且一定要由我孵化出来。这是神话的种子。那就是波拉克斯和卡斯托,后来也成为了Gemini。

 

“总之一切过程都很顺利,那时我还不知道这粒蛋是勒达产下的,而Z先生正是化身为天鹅和勒达交好才有了我,所以这也是一种必然吧。几个月后,从蛋里出生的有两个孩子,波拉克斯和卡斯托。

 

“他们都有着棕色的头发,但是波拉克斯的眼睛是金色的,卡斯托的眼睛是蓝色的。记录里写道波拉克斯有着神的血脉,而卡斯托只是人类,但这没什么,我对他们的爱是相同的。神的孩子成长得很快,而纯粹的人之子则成长得比较慢,也比较瘦弱。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,波拉克斯像个小太阳,卡斯托则像默默无言的池水,他很安静,也很害羞。

 

“在山上,你很难找到纯粹的人类。Z先生的确从外面带回来了各种各样的美丽人类,H太太也抓了很多备用的实验材料,但是他们过于神经脆弱了。在经过屏障到达奥林匹斯山的时候,所有事情都会超出他们的认知范围,继而发疯,无人幸免。伽尼墨德斯也是如此,但是疯狂对他而言反而是解脱。我觉得对于曾经身为人类的星座而言,这些都是痛苦的回忆,所以我把现在的Aquarius和伽尼墨德斯区分开了,更多的事情,请去问Eridanus吧。

 

“因为是纯粹的人类,所以H太太一直想把卡斯托带走做研究,我们这里也是一番辛苦才把这孩子留下来。其实主要是波拉克斯在保护他。他们的关系非常好,像光和影子一样分也分不开。

 

“但是,人类的寿命是有限的。经过那么多快乐的日子之后,卡斯托还是不得不离开我们,前往冥府。波拉克斯和我们一样永生,他…接受不了这件事。

 

“神话里有很多关于救赎的故事。可是机会却没有落在波拉克斯身上。我天天和他一起下到冥府,想着被我们深爱的卡斯托就在里面。冥府的人不能让我们见他。后来,波拉克斯尝试自杀,他用了各种各样的方式,甚至我也开始帮他,血深深浸润了花园的泥土,他还是没有被带走,只是感到伤口的疼痛。

 

“带来转机的是Z先生。

 

“那时候神能已经枯竭得不行,我原本以为他已经永远地离开了。但是他却告诉波拉克斯,有一个办法能让他和卡斯托一直在一起。如果您看过记录,便会知道,那是共享生命这样的办法。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。

 

“首先,潘的出现标志着神能已经枯竭得很厉害了。H太太为了防止这一天到来已经做了各种尝试,但新的能源并没能产生。如果神能彻底枯竭,所有的神、包括我们都会死去。在这种情况下,他哪来多余的能源和良心,满足波拉克斯的愿望?

 

“但是当时我们都没能想太多。或者,这也是命运的安排。Z先生让波拉克斯进了一个装置,装置的另一边,是已经没有了人形的卡斯托。

 

“装置的运作是我不能理解的,如果深入探究下去,我也会像人类来到奥林匹斯那样发疯。我被蒙住眼睛,心里向着别的什么神明祈祷,一定要让这两个孩子平平安安地从装置里出来。波拉克斯咧开嘴笑着,卡斯托也能静静站在他身旁。只要能再让我看到一次这样的场景,把我的生命拿走也可以。

 

“过了很久,装置停止了运转。管道里残留着发光的神能,门扉发出刺耳的声响排出一大堆废气,瞬间把实验室填满了。

 

“从废气中走出来的只有一个人。我想这个计划果然还是失败了。等我打起精神睁开眼睛再看那个人的时候,发现那个孩子不是波拉克斯,更不是一个卡斯托。

 

“是的,就是小时候的Gemini。

 

“他静静地站在那里,对我笑着。眼睛分明一边来自波拉克斯,一边来自卡斯托。从他的身上,我感受到一种不稳定的存在,光与暗好像在缠斗着要把这个孩子撕裂。他是非自然的产物,不是人子也不是神子,他到底……

 

“我不明白……按照他们的说法,Gemini是波拉克斯和卡斯托的结合,但Gemini自己并不记得这两个人的事情。疑点还有很多。装置里不管是卡斯托还是波拉克斯都不见踪影,他们去了哪里?管道里残留的神能,是输入装置的还是从装置里抽出的?我做过一个噩梦,通常我不做梦。我梦到波拉克斯和卡斯托被残忍地转化成了神能,而Gemini只不过是和他们毫无关联的另一个造物,一个谎言。醒来的时候,这个梦的感觉还如此真实。

 

“我觉得很痛苦,因为我们的固执和天真,波拉克斯再也回不来了。这是可以避免的事,真的可以避免啊!哪怕只有他一个人留下来也好。但也许双生子就是这样的存在,没了其中一方另一方也会活不下去。我想起来他们刚刚出生的时候,哥哥对我抱怨说何必自找麻烦,在这个阶段推进神话进程不会有任何好结果。现在我后悔了,如果一开始没有遇到他们……

 

“这时候,Eridanus帮助一个身着黑衣的男人劫走了伽尼墨德斯,Taurus已经进了奥林匹斯转换器——就是波拉克斯进去没能回来的装置,也是把我们从神话生物变为星座的装置——我觉得他好陌生。听说留在山上所有的神话生物都要进去,变成新的存在。后来,连哥哥都进去了,好在哥哥感觉没有什么变化。

 

“我也进了那个装置,否则就没有今天的我。说实话,我没有什么感觉。只是觉得奥林匹斯真的要走到终点了。我第一次在庭院的柱子上看到了裂痕和污渍。Z先生的花园,曾经那么富饶,精灵在其中飞舞,发疯的美人们和Z先生一起痛饮琼浆。可是没有了神能的维持,花园已经凋敝,连杂草都不能生长。这里除了哥哥,我,还有在柱子后探头探脑的Gemini,什么都不剩下。奥林匹斯这个迟暮老人,经历过辉煌,终于要挣扎着死去了。

 

“等我走出来的时候感觉什么都没有变。有的星座会丢掉记忆,有的星座会稍微发一点疯,我情况算好的了。


“我从房间出来,看到Gemini站在门口。他那个时候还是小小的,这个孩子身体上成长得比谁都慢。我没有看他。


“他到来以来,我一直都不敢看他。我有点害怕。

 

“可是,当我正视他的时候,他却笑着对我张开怀抱。突然之间,我觉得波拉克斯和卡斯托都没有离去,他们确实在Gemini身上活着,呼吸着,但是Gemini也确实不是他们。这种感觉很奇妙。我蹲下把Gemini抱了起来。

 

“经过了奥林匹斯转换器,我们作为新的生命,又在死去的奥林匹斯见面了。

 

“那之后的事情大家就都知道啦。我和哥哥和Gemini一起生活,后来哥哥又把Lyra(天琴座)哥哥捡回了山上。在Gemini大概成年的时候,我又见到了当时被劫走的伽尼墨德斯,不对,应该是Aquarius了。他来接Gemini去黄道图书馆。那之后,Gemini就开始了新的生活。

 

“我是为他高兴的哦?没有什么悲伤的必要,因为现在还是经常见面嘛。他认识了新的朋友,身边有了可靠的伴侣,也是太阳一样的闪闪发光的人,而且那位作为喀戎的时候应该也认识波拉克斯和卡斯托。Gemini应该可以完整地生活下去了,我由衷的高兴。

 

“只是有时会想起在奥林匹斯山上的日子。很难忘啊,但是又像梦一样,

 

“话说回来,您有感到奇怪吗?明明不管是过去神话里的我们,还是现在作为星座的我们,都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类,但是彼此之间却也能产生友情、亲情、爱情这样在神看来如同儿戏的情感,而且大家都很珍视彼此,这不是说谎。

 

“您知道吗,在神逃离之后,被留在废墟里的我们看着奥林匹斯庭院巨大的立柱崩塌,天顶陷落,展露在眼前的,是浩瀚无垠的宇宙真实的面貌。

 

“宇宙太过于冰冷深邃,很容易让人产生孤独的情感,甚至星星之间都渴望着产生羁绊,所以才被联结在一起形成了我们。这是我的理解。那一刻,我就发誓一定要抓紧身边的人。”

 

“哦哦,还有一个问题,关于Gemini是什么样的人?我觉得黄道图书馆的那几位在人类中很有名气,大家应该比我更了解才是。

 

“不过在我看来,Gemini就,嗯,小小的。真的,为什么就是不长个头呢,我好着急。但是头脑很好用,就是很聪明,很独立。人缘也挺好的,这么一说我都骄傲了,真是让人自豪的孩子。

 

“不过有光存在就会有影子。Gemini应该也有一个烦恼,那个从小时候就困扰着他的事情。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,不好意思。还请大家多多照顾他。”

评论
热度(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arokintana | Powered by LOFTER